《(主黑篮)我的女友是只猫》(32)

最难拒绝的理由


四枫院夕影觉得,她这辈子恐怕都跳不出与这个叫“赤司征十郎”的少年的纠葛了。回到现世的第四个月,她终于在IH大赛四分之一决赛的这一天发觉,她对他第二人格的灵压也形成了免疫力——他拨出这通电话之前,她竟丝毫没有察觉到他的到来。若非如此,她大约会在感觉到他灵压的一瞬间便先瞬步溜之大吉。


“好久不见,赤司君。”

当赤发少年略过他们上方的所有座位径直走来时,黑子哲也当先侧头平静地打出了招呼。


“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啊,哲也。”

“嗨,我和前辈们来看黄濑君和青峰君的比赛。”


这一头的小动静立马便惊动了另一头的诚凛众人,随着火神大我的一声“‘赤司’?黑子你是说赤司征十郎来了?”,众人便齐齐伸长脖子朝这边看了过来。


赤发异瞳的少年微微抬着下巴朝那些人扫了一眼,仅仅将视线在火神大我身上多停留了片刻,便直接对向了坐在最侧的紫发少女,似乎并不屑于搭理他们:

“来了这里也不说一声?”


“这话该我问你吧。本来想悄悄地看一场然后悄悄地回京都,为什么征十郎你现在会出现在这里?”

夕影有些尴尬地反问道。

其实她心中有数,因为他并未带上自家正选,显然不是来“考察敌情”的,那么唯一的理由只可能是……


“我猜你‘抓阄’会抓到这一场,就过来接你。”

如此简单地答复了一句,赤司征十郎坐在了她身边的座位上。


“……不愧是征十郎,感觉真是准。”

她“哈哈”干笑了两声,讪讪地说了一句,又放低声音,小心翼翼自言自语般地道,

“所以都说了我的本意就是偷偷的……”


但这话最终湮没在了对方斜过来的目光中。


……


这场比赛的初期并没什么看头。因为在第一节的试探过后,从第二节开始,一切就如四枫院夕影对两者实力的判断一样,是桐皇对海常毫无悬念的碾压。虽说篮球是团体运动,不该只以两队中的一人来定队伍的强弱,但当那个人与其他人的差距太过悬殊,他们便是决定性因素,更何况青峰大辉的队友并不比黄濑凉太的弱,甚至还要稍胜一筹①。

一面倒的局势最易让人产生视觉疲劳,加上她其实不是很愿意看到金发少年溃败的情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就渐渐产生了困意。


夕影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将身体歪过去并将头靠在身边少年的肩上的,但当第二节结束的哨声响起时,她确实十分庆幸赤司征十郎的不请自来,顺便合上了眼,闭目养神起来。


赤发少年朝她侧了侧身,微微低头,温热的气息吐在她的额顶:

“昨晚没睡好?”


“不,我想只是因为这几年太散漫,瞬步的路程长一点就感觉有些累了。”


她这句话没主语亦没可供参考的上下文,而后者在稍稍一蹙眉后,还是立马解读出了其中的意思:

“为什么不坐车?”


“额,不是很懂现世各种公共交通的使用方法,而且时间也太长了。”

赤司:“……”


他默了一会儿,轻“呵”了一声,斜睨了一眼中场休息时正在清理球场的工作人员,又道:

“还看么?”


“看啊,做人不能半途而废。”

四枫院夕影立马睁开了眼,正气凛然地如此说了一句后,她眨了眨眼,降下声线,又恢复了那懒洋洋的口气,

“而且看凉太君的样子,是想试着突破他自己的极限了。上半场的局势本就在我意料之中,我想要看的就是接下来的内容,希望他不要让我失望。”


言毕,她笑着朝身边的赤发少年扬了扬脑袋,

“征十郎你不也对此很感兴趣么?”


“……那也要看他能否在这短短的二十分钟内做到了。”

赤司征十郎面无表情地睁着异色的双瞳,磁性的声线毫无波澜。


“但若是能做到的话,将来的凉太君实力就会有质的飞跃。”

夕影高挑着嗓音接了一句,而后不怕死地凑到他面前,

“也许以后也能copy你的技能呢,真是让人期待。”


赤发少年听闻依然摆着那面无表情的脸朝她斜了斜眸,没有答话,过了几秒,翻过搭在她肩上的手掌、勾起中指冷不丁地在她额上戳了一下。


“痛——!”

“你的话太多了,夕影。” 

“那也不能成为你戳我的理由啊,万一被你戳傻了怎么办?”

“这样都能傻,那也只能说明你不过如此。”

“……来个人帮我清空一下你那能说会道的技能点谢谢。”


旁若无人的相处模式。若不是暂时离开会场的黑子哲也从她面前走过,四枫院夕影几乎都忘了诚凛的人正在附近不远处。


祗园祭的那个初吻就如同一个开启的阀门,原本尚还懵懵懂懂的情感自那一刻起每分每秒都在变得更加清晰而真实。她自认很了解自己,但这数百年来,她还是第一次发现自己竟还有与人斗嘴的爱好;以及几天前的那通电话,她的本意不过是告诉他她收到短信了罢了,结果不知不觉就聊了半个多小时……

不过,若要这么说的话,他又何尝不是?她认识的第二人格的赤司征十郎也正在一点点地改变,变得与第一人格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虽说中二的台词以及那凌厉的戾气仍在,但如今也仅限在了唯一的一个点——篮球。


这是她最不想与他提及的,也是最害怕面对的,但,这偏偏又是必须要跨过的天堑。跨过了,她便再无顾虑,但若失败,面前的就是万丈深渊。

这些话她不能同他说出口,因为这就和否定他第二人格的产生没什么两样——而这种言论,太过伤人。


但尽管如此,现在的情况也不是那么糟糕。

四枫院夕影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并马上将其付诸了行动。


她从衣袋中掏出手机,打开短信编辑界面,在收件人中找到了“黄濑凉太”,将其递给了身边的赤发少年。然后,在后者略带询问的目光中理直气壮地道:

“我要给凉太君发短信,但不会打字——征十郎你帮我打。”


【祝你成功,凉太君。四枫院夕影】

发送。


五秒后,新的未读短信提示便跳了出来。

【嗨,会的小夕影!这是你的手机吗?我记下了!另外替我向小赤司问好!】


“咦。”

夕影发出了一个单音节,将手机从少年手中抢了回来,歪了歪头,奇道,

“为什么凉太君会提到征十郎?”


“我刚才出去透气的时候碰到了黄濑君,就跟他说了一下。”

不知何时回来的黑子不知何时钻了出来,神出鬼没地吐了一句。


“原来如此。”


“不过。”

黑子哲也又开口了,他嘴角微扬,露出了一个格外幸福的笑容,

“如果黄濑君知道刚才的短信是赤司君发的,大约会更高兴吧。”


那一瞬间,她看得很清楚——黑子哲也的话音落下后,赤司征十郎露出了一个美到极致的浅笑,尽管短暂到不到半秒。而那个笑容,与全中二连霸达成前,第一人格的他看到自家部员的成绩时所露出的,完完全全地重合了起来。


离下半场开始还有五分钟,而这所有的一切发现和金发少年元气满满的短信回复都让四枫院夕影的困意散去了大半,她重又坐直了身子,兴致盎然地等待这五分钟过去。若是五分钟前的她还只是对黄濑凉太抱有希望,那如今,便是对接下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了。


>>>


若说上半场是按照剧本的平淡无奇,下半场带给人的便是难以忘怀的震撼。


奇迹没有发生。海常依然输给了桐皇,但黄濑凉太居然完完全全地将青峰大辉的能力与球风复制了下来。他确实有着惊人的成长性,或许有朝一日,他真的能copy“奇迹的世代”所有人也不一定。


比赛结束后,众人都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睁大了双眸意犹未尽地看着队员早已离开的球场。——就连赤司征十郎亦是如此,看来金发少年在这一局中的成长也远远超过了他的预期。

不过几分钟后,他终究当先站起了身,淡淡地道了声“走吧,回去了”,就拉过身边人的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


“等等征十郎,回哪儿?”


赤司征十郎回过头,摆出一副明知故问的表情,但还是在沉默片刻后答道:

“酒店。”


“你们篮球部的酒店?”

四枫院夕影赶忙道,

“不,还是算了,即使你是部长就这样带一个不相干的人去也不太好,我自己回京都就行了。”


“‘不相干’?”

少年停驻了步子。好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言论,他看向她,声线微挑,

“那天你打电话来,健身房里只有我和玲央。”


她没想到他会提到那一茬,愣了一下:

“额,然后?”


“他说,第一次看我打这么长时间电话,而且都在说些平常不可能说的废话。”

赤发少年转身朝她走上了一步,从近在咫尺的高处俯视着她,

“又说,似乎看见过我和你在一起,就问我,你是不是我的女朋友。”


“……”

不好的预感。


他的话音停顿良久后,异常理所当然地拉长了音调:

“我回答了,‘是’。”


“……”

夕影捂起了脸,

“你这是在把我往火坑里推啊赤司大神。帝光祭过后我可是很惨的,现在没有凉太君罩我了我要是被你的粉丝们套进麻袋再分成一片一片的该怎么办啊?”


“这点你应该感谢我。”

赤司征十郎高高仰起首,一脸正直地强势道,

“虽然玲央一兴奋向小太郎和永吉说了,但我禁止了他们向外人提及。”


“而且——”

“还有‘而且’?!”


“如果是你的话,或许学校的人反而能接受。”

“哈——?!”

“你可以试试——”

“不,我拒绝。”


……


“嘛,话虽如此——”

收去了不正经的表情,四枫院夕影半眯起眼,降下了声线,沉声道,

“今天大辉君和凉太君的身体都已经超负荷了,如果大辉君的教练不是那种不通人情的类型,后面的比赛应当不会再让他上场。”


“大辉君不上场,即使没有你,桐皇也不是你们的对手。因此,以你的性格,大约会直接通知敦君和你一样不上场比赛。”

她说着扬了扬眉,

“没有你们上场的比赛没什么好看的。而且,不管我现在在别人看来跟你是什么关系,随随便便去你们篮球部的集合地终究不妥。”


“所以我还是先回京都了,反正比赛也没几天了,到时拿到冠军了记得告诉我一声。”


夕影深知赤司征十郎不是不讲道理的人,或者说,即使她不说这番话,他也明白这些。之前之所以会强行拉她走,大约是其他莫名其妙的原因所致……不过,由她将道理说出口,正给了他一个台阶下。

少年没再坚持,异色的双瞳平静地凝视入她的双眼,很久后,轻声道:

“你怎么回去?”


“瞬步——只要两三个小时,比坐车快多了。”


她看到少年几不可见地叹了口气,似乎对她这方面的能力很是烦恼。但他还是很快恢复了平常处变不惊的模样,点了点头道:

“到了以后打个电话给我。”


“咦,万一你们在训练怎么办?”

“无妨。”


TBC


①纯粹个人观点

这章关于赤队的描述还是那个意思,两种人格原本就都是一个人,故看起来完全不同,实则只是正反两面性。


评论
热度(13)

© 🌸花以澜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