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黑篮)我的女友是只猫》(31)

眼见不为实


冲绳县人口稀松,纵使今年全国高校的IH大赛在这里举行,也没能改变多少这里整体的休闲氛围。或许是阳光与沙滩无论在何时都能让人心情舒畅的缘故,踏入中央体育馆时,四枫院夕影倒没觉得有什么不适。


祗园祭过后的第三天,洛山篮球部的首发队员和替补便随着教练离开了京都。当天晚上九点,她收到了赤司征十郎的短信,上书“已到冲绳,勿念”,还附了一张正赛对战表的照片。

如此细心的信息让女子不自觉地对着手机屏幕扬了扬嘴角,她将短信窗口关闭,便快速拨出了对方的号码。


健身器械钢筋活动处相互摩擦的声响有规律地透过听筒从那一头传来。几乎同一时刻,实渕玲央的一声“小征”响起又很快噤下,显是生生自行打断了将要出口的台词,然后几秒钟后,少年熟悉的声线便进入了耳中。大约是因为他的短信刚来她便回了电话的缘故,他似乎心情不错:

“夕影。”


“晚上好,征十郎。听你那边的声音我这个时候打电话似乎不太合适,但没办法,用手机打字目前为止还有些为难我。”

“我知道。不用在意,我已经完成了相应的训练。”


四枫院夕影听闻歪了歪头,屏住呼吸,直到听到少年几不可闻的喘气声,才慢慢道:

“明天就有比赛了吧,别太勉强自己了。”


“半决赛前我都不会被安排首发。”


“哈哈,这样啊。”

少年的回复让女子尴尬地笑了笑。

仅仅一句话就暴露了自己如今对篮球部一无所知的事实,她突然不知该再说些什么了,只怕无知显示得太明显而影响他的心情。


“夕影。”

见她无话,那头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嗯,在。”

“你现在在做什么?”


这个问题成功地让四枫院夕影重新想起了自己正在做的工作。她将手机放在桌面上打开了免提,一面继续在面前密密麻麻的对战表中寻找拥有“奇迹的世代”几人的学校,一面用笔将他们可能的晋级路线描出来:

“我在模拟啦,算算你们几个何时会互相碰到。”


“是么?”

少年吐出了一个简短的问句,平静地接道,

“这次的分组较为分散,如果他们都能顺利晋级的话,最早也要到四分之一决赛了。”

赤司征十郎的语调云淡风轻,仿佛只是陈述一个事实,无论曾经的同伴晋级与否,都和他没有半点关系。


但话音落下后,他沉默了片刻,还是加了一句:

“你来么?”


四枫院夕影一愣。她没想到第二人格的他也会这样问,而她却不知该怎样回答。

有去看的想法,却想避开洛山的场次——这样的答复,她根本说不出口。


于是,快速地在心中组织了一下语言,她拉出了慵懒的长音:

“其实我觉得太远了去现场看有些麻烦。但好像一场都不去也说不过去,毕竟万一能碰到他们,还能顺便打个招呼叙叙旧什么的。”

说着,她将笔放下,懒洋洋地仰躺在了他之前帮她补习的矮桌边,

“抓阄是个好办法,等下就随便抓一场好了。反正哲也君和真太郎君都被淘汰了,也就那么几场供我选择。”


……


事实上夕影并没有抓阄。当对战表上代表“海常中学”和“桐皇学园”的线连接起来时,她便已决定了想要观看的场次。


考虑到“奇迹的世代”的知名度,加上黄濑凉太作为模特可能导致的观众增长,她这次特意早到了约莫二十分钟。彼时,空旷的室内篮球馆还没多少人,但很快便陆陆续续地来了——每个人都一样,他们冲着的不是简单的高中生篮球联赛,而是“奇迹的世代”首发队员之间的对决。


然后五分钟后,当又一批人齐齐从身后的小门走入场内时,四枫院夕影转过了身。


来人都是谁和她无关,吸引她注意的只是黑子哲也那独特的气场和灵压而已。但即便如此,能与他一同行动的人只要稍微一想便可轻易猜出——无非就是他如今所在的城凛高中篮球部罢了。

素来存在感低微的少年隐藏在人群当中,然靠着那与众不同的发色和帝光时长达一年的围观经验,她还是马上找到了他。


“好久不见了,哲也君。”

四枫院夕影朝他走上了一步,冷绿色的猫眼微微挑起形成一个友好的弧度,语气熟稔,

“我确实想过大概会碰到你们中的谁,倒没想到会是你。”


蓝发少年睁大了眼,似乎一时对眼前的状况有些迷茫。但他也没问出“请问你是谁”之类失礼的问题,直直地看着她,大约是在脑中做着什么分析。许久后,才启了启唇,带着些不确定道:

“夕影……桑?”


“还是这么聪明啊哲也君。”

夕影扬起了嘴角。


“不,只是听黄濑君提起过。”

少年依然摆着那副万事不惊的扑克脸,声线如电子答录机般毫无顿挫,

“而且,长得很像。”


“……”


“等等等等黑子,你别一个人和人家聊得这么开心!”

她尚未答话,一个有着一头火红头发、人高马大的少年便插|入了他们中间。他一把拍上黑子哲也的头顶胡乱地揉了揉他的头发,看向她的目光带着莫名其妙的敌意,

“这个人是谁?难道又和那个叫桃井的一样是你国中时期的……”


“不,你误会了。”

四枫院夕影直接自行回答了他的问题。她将视线移到他身上,摆出了一个完美无缺的温婉笑容,

“五月桑是篮球部经理,而我并不属于篮球部,火神大我君。”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

“你也是个备受瞩目的选手,知道你的名字很奇怪么?”

“可是……”


“是黄濑君吧。”

黑子哲也掰开了少年置于他头顶的手掌,淡然地俯下身子钻出来,继而站到她面前,严肃地道,

“还是……”


“不,确实是凉太君。”


“所以说啊——”

“黑子君。”


火神大我正要抓狂,人群中便走出了一个棕色短发的少女。她相当霸气地甩出一巴掌将其拍到了一边,然后几步踱到夕影和黑子的面前,站定,神色认真:

“也别光顾着叙旧,不介绍一下么?”


黑子哲也朝紫发的女子看了一眼。


四枫院夕影于是重又扬起嘴角,礼节周到地欠了欠身,弯起眉颇有学生之风地道:

“你好,四枫院夕影。学校什么的我是觉得无所谓,不过如果你们想知道的话……”

她的话音停了停,

“洛山高校一年级。”


“洛山……”

洛山高中不愧是传说中权威一般的豪强学校。当她报出这两个字,诚凛的那几个人便都变了脸色,只有火神大我和黑子哲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


只是,黑子大概是因为意料之中,而火神……十之八|九是根本不明白这其中代表的含义。

直到蓝发少年眨了眨眼,将视线重新从自家教练的身上焦点上四枫院夕影,以异常肃穆的口吻道:

“是为了赤司君吧。”


“赤司?”

被拍飞到一旁的红发少年听到这个姓立马以光速冲了回来,继而火急火燎地低头看向身边的同伴,大声道,

“黑子,你指的是……?”


“‘奇迹的世代’队长,赤司征十郎……吧?”


瞥见棕发少女向自己投来的询问的目光,四枫院夕影歪头摊了摊手:

“据我说知,整个洛山除了征十郎,没有第二个人姓‘赤司’。”

言毕,她侧头转向火神,高高挑起眉,半开玩笑地道,

“不过,火神君的反应似乎……有些夸张。”


“不要在意。”

话音刚落,黑子哲也便淡然地接了口,

“火神君只是对’奇迹的世代‘这几个字比较上火,等他缓缓就好了。”


“所以你说谁上火——?!”


……

看着面前的两个少年一个热情似火一个淡定如水,夕影收敛了面上不正经的神色。


在她的印象中,黑子哲也整日都将自己的情绪隐藏在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下,鲜少展露出自己真实的心情。但是,面对他认可的同伴,他有时也会恶趣味地摆着那副人畜无害的脸或调侃或暗损——就是通俗所说的隐性腹黑。

眼前的情形,从这个角度看,就能发现他和火神大我的同伴关系已是十分牢靠。


火神大我那纯粹的好胜心溢于言表,不过,她四枫院夕影并不对此感到反感。

位于高处的人终有一日会止步不前,而有天赋的挑战者也终会跨过那一座座高山。若是真如黄濑凉太所说,他是与他们“奇迹的世代”等同的选手,那么,即使如今尚不成气候,她也能对他报以希望。


她渴望着有一个人能让她的征十郎一尝失败的滋味从而获得完整的人生体验,并从中找到最适合他自己的处事方法和状态。


“嘛,有决心是好,但最重要的还是付诸行动。”

于是,紫罗兰发色的女子朝高大的少年走上了一步。双手抱胸,猫眼眯起,碧色的眸底散发着浓重且威严的气场,

“‘奇迹的世代’没那么好对付,特别是征十郎。如今的你们连大辉君都跨越不了,对上他根本没有胜算。”


“他很强。他的强大除了身体素质和能力,更在于其他很多的方面。若想打败他,极其艰难。”

她说着踱到火神的身侧,微微抬首,便再次高扬起了声线,

“不过——若你们真能成长到在篮球上打败现在的征十郎和洛山,我,乐见其成。”


“……”

许是她的台词太过震撼,面前的几人一时间皆是鸦雀无声。


“会的。”

很久后,黑子哲也的声线划破了寂静。不再是那张扑克脸,他的神色格外得积极而坚定,

“我们必定会打败‘奇迹的世代’,向他们、向赤司君证明我们的篮球。”


……


这个话题戛然止在比赛双方入场的哨声响起之时。当是时,四枫院夕影偏过了头,和诚凛的几人一样将注意力对向了下方的球场。


“夕影桑。”

浅蓝色发的少年站在她身边,直直地看着缓缓步入场内的两名旧友,重又恢复了那波澜不惊的声线,

“你觉得,谁会赢?”


“大辉君。”

这个问题并不值得多想。四枫院夕影直截了当地如此答了一句,话音稍停,补充道,

“理论来说是这样。但,我今天之所以会来,就是期待奇迹发生。”


“……”

黑子哲也没有对她的回答发表什么评价,沉默了片刻,又道,

“你是和赤司君一起来的么?”


夕影斜过眼:

“哲也君你的智商呢?我们都聊了这么半天了征十郎不是连个人影都没有么?所以明显我是自……”


她的话还没说完,衣袋中的手机便不合时宜地震动了起来。


然而,现如今她虽有不少人的电话,但知道她的号码的似乎也就那么一人……

明明她说的是事实,而这过于凑巧的电话就像是故意为了打她的脸一样。


四枫院夕影颇有些纠结地将衣袋中的小机器掏出,按下【通话】键并举到耳边,讪讪地道:

“征十郎……”


黑子哲也侧了侧眸。

只见身边的少女在吐出那个名字后颇尴尬地发了一会儿呆,没过多久,便有些僵硬地回身看向了观众席的入口处。


而就在那里,是正慢条斯理地合上手机缓步走来的赤发少年。


TBC


评论
热度(7)

© 🌸花以澜兮 / Powered by LOFTER